Tuesday, October 13, 2009

晚餐

今晚的晚餐很简单,pasta 和 salad。

本来打算是吃稀饭的,因为老公早晨上班前说明天不用带饭,单位有training。但下午他又发来短信说training 取消了,意思是说明天还是要带饭的。所以在把宝宝哄睡着后,我又下楼准备今晚和明天的饭菜了。想了想,还是做pasta 最方便,配上salad, 既营养又快捷。今天这个salad是用包菜做,它要提前2-3小时准备好才会好吃,最好能放overnight,这样吃起来就更美味了,它还可以在冰箱保存1-2星期。

做好salad后,看了一下做pasta的原料都有,就利用宝宝睡觉的时间做了些零七八碎的小事。仔细地想想,还真做了不少事,碗筷从洗碗机里取出放好;整理碗柜;在碗柜上钉了两根钉子,把刨子和锅刷挂了起来;把地里收回来的红辣椒串了起来并且挂了起来;整理了门口衣橱;还把以前地里收的各种种子找了出来,本来想把它们也分类收好的,但是宝宝已经醒了,在楼上叫人了。只能放下手中一切杂事,伺候他小人为先。

今晚做的pasta和以前有所不同。没有准备很多蔬菜,而是直接在买来的pasta酱里加入了周末做的肉圆和肉卷,用小火烧开就行了。拿它浇在下好的pasta上,配上salad,真的很好吃。老公吃完了我给他盛的,他还自己又添了一次。他明天中午还是吃这个。

宝宝今晚吃的是青菜冬瓜肉汤加米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